蘋果次季盈收超預期 股票1拆7

04/24/2014

    蘋果(代號AAPL)周三收市後公布2014年度次季度業績﹐盈利與收入分別按年上升7.37%和4.59%﹐並超越市場預期。集團還宣布﹐把股票1股分拆為7股。
    蘋果表示﹐截至3月底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102億美元﹐或每股11.62美元﹐收入為456億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95億美元或每股10.09美元盈利﹐以及436億美元收入。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蘋果每股盈利10.19美元﹐收入為436.7億美元。
    蘋果還表示﹐從6月9日起﹐1股股票將分拆為7股。並且承諾將擴大其資本償還計劃至超過1,300億美元﹐還將把股票回購金額從600億美元﹐增至900億美元。
   蘋果昨天收報524.75美元﹐下跌6.95美元﹐或1.31%。次季度業績報喜﹐刺激其收市後股價反彈7.05%至561.75美元。集團是市值最高的美國公司﹐在2012年9月股價創新高後﹐至今已下挫24%﹐今年以來損失逾5%。
    總部在加州Cupertino的蘋果力圖突破銷售﹐今年初伙同中國移動通信在華推出iPhone。據公布﹐在次季度內﹐iPhone銷量達4,370萬部﹐超越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770萬部。
    在流動設施競爭日益激烈﹐漸趨飽和的市場形勢下﹐蘋果的智能手機iPhone和平板電腦iPad銷售遜同業﹐已引起分析員與投資者的不滿﹐批評蘋果沒有共同創辦人Steve Jobs掌舵時的創新和突破性產品。
    據IDC統計﹐去年蘋果出售1.53億部iPhones﹐比2013年僅增13%﹐但市場整體銷售增長38%。另據Gartner統計﹐蘋果去年出售7,000萬部iPads﹐按年增幅僅15%﹐但整體市場增長68%。蘋果從iPhone與iPad取得的利潤﹐比大多數競爭對手的同樣產品多﹐但其去年整體利潤卻下跌。
    有市場人士認為﹐蘋果是回復昔日光輝﹐行政總裁Tim Cook需要在增長較快的市場推出高利潤的產品。亦有評論指﹐蘋果要給市場一些驚喜﹐例如在全新領域推出新產品﹐大型收購或大手股票回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