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ge購同業Longview Oil 涉資4.29億

04/02/2014

    Surge Energy(代號SGY)周二公布﹐友好收購同業Longview Oil(代號LNV)﹐交易涉資4.29億元﹐當中包括債項承擔。
    兩家以卡加利為總部的石油公司均表示﹐它們在加國西部擁有可以相互相承發展的業務。
    雙方均認為﹐兩家公司的股東將受惠於合併後新公司較高的派息。Surge的收購建議﹐還需要Longview股東批准通過。
    據公布﹐Surge若果成功併合Longview﹐年度派息預料將增加11%至每股0.6元﹐高過現時的0.54元。
    根據Surge的收購建議﹐Longview股東以1股股票﹐換取0.975股Surge股票。此外﹐Surge將承擔Longview的1.5億元債項。
    若以周一收市價計算﹐Surge的每股收購價為5.99元﹐比Longview周一的5.49元收市價﹐高出9.1%。
    Longview股東將在6月表決是否接受Surge的收購﹐Longview收報5.77元﹐上升0.28元或5.1%﹔Surge收報6.02元﹐下跌0.12元或1.95%。
    圖為Surge Energy 行政總裁Paul Colbor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