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購Renesas SP Drivers大多數股權

04/02/2014

    據《日本經濟新聞》沒引述消息來源的報道﹐蘋果(代號AAPL)正在洽商收購日本Renesas Electronics(代號RNECY)旗下分部Renesas SP Drivers的55%股權﹐該分部為iPhone設計液晶顯示器晶片﹐蘋果這項股權的收購價大約500億日圓﹐折合4.83億美元。
    目前﹐Renesas在屬下Renesas SP Drivers擁有55%股權﹔Renesas SP Driver是Renesas與日本夏普和台灣Powerchip的合資企業。
    《日本經濟新聞》昨天的報道指出﹐蘋果期望於今年夏季左右完成這項股權收購。
    該報續稱﹐蘋果看來希望把核心顯示元件的設計併入其整體產品發展﹐原因是影象質素已成為智能手機的關鍵賣點。
    夏普擁有Renesas SP Drivers的25%股權﹐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若果蘋果提出收購夏普手上股權﹐預料夏普也將會出售。
    Renesas經營受累於訂單減少﹐以及來自南韓三星等公司的競爭。
    於去年9月﹐Renesas獲得日本政府牽頭基金及其主要顧客的1,500億日圓救援﹐以抵禦美國私人股本公司KKR & Co.(代號KKR)的收購。
    蘋果在納市收報541.65美元﹐上升4.91美元或0.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