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投120億美元拓華市場 明年多建5廠

04/21/2014

    通用汽車(代號GM)為與競爭對手角逐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計劃於2014年至2017年投資120億美元在中國﹐明年在華將興建更多車廠。
    通用汽車中國部總裁Matt Tsien周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汽車展上表示﹐在華明智投資﹐加快汽車產品發展與生產﹐以配合中國需求﹐從2014年至2017年期間﹐預料將總共投資120億美元。
    這家美國最大的汽車集團透露﹐明年將在中國多建5家工廠﹐作為把生產容量於2020年增加65%的部分計劃內容。
    通用汽車這5家新工廠將位於武漢﹑重慶﹑金橋和瀋陽4地﹐當中4家是汽車裝配廠﹐第五家是位於瀋陽的引擎製造廠。
    金橋工廠將生產通用汽車的Cadillac旗艦房車﹐集團的目標是於2015年在中國出售10萬輛﹐遠高過去年的大約5萬輛。
    Tsien表示﹐Cadillac的增長動力源自新車型﹐自推出XTS後﹐銷售量增至5萬輛﹐今年將推出另一重要車型﹐明年再推另一車型。
    通用汽車預料今年在華的整體銷量將增加8%至10%﹐與中國車市增長看齊。其德國對手福士與中國本地對手上海汽車集團正極力爭取更大市場佔有率。
    市場人士估計中國汽車市場今年將有8%與10%增長﹐增幅低過2013年的13.9%﹐去年共出售2,198萬輛汽車﹐是全球銷量最多的市場。排第二的美國市場2013年銷量增加7.6%至1,560萬輛。 
   福士比通用汽車早打入中國市場﹐過去專攻發展迅速的華東省份﹐現時向中國西部推進。
    福士行政總裁Rupert Stadler表示﹐奧迪豪華車系將瞄準在中國中部與西部省份較小的重要城市。預料未來3年內﹐汽車代理數目將增加大約一半至500家。
    Stadler相信新商業機會現正冒升﹐他還表示﹐福士在北京與上海並不需要增加代理。
    福士去年超越通用汽車﹐成為中國最暢銷的外國品牌﹐正全力鞏固其領導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