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回歸工業強項成績終顯現

04/18/2014

    通用電氣(代號GE)首季度盈利與收入均下跌﹐但營運盈利超越市場預期﹐刺激股價上升。
    通用電氣正積極加強傳統工業業務發展﹐減少倚賴金融業務﹐周四宣布在今年首季度內﹐錄得盈利30億美元﹐每股30美仙﹐比去年同期的35.3億美元﹐或每股34美仙﹐下跌15%。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每股營運盈利從每股39美仙﹐下跌至33美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為32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下跌2.2%至341.8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43.6億美元。
    通用電氣在首季度內的工業業務收入增加8.3%至245.5億美元﹐當中石油與天然氣﹑電力及水分部的收入有雙位數字的增幅。首季度內基礎建設訂單持平在237美元﹔截至今年首季度末﹐設備與服務的未完成訂單金額達2,450億美元﹐高過去年首季度末的2,160億美元。
    不過﹐來自資本分部的收入則下跌8.3%至105.2億美元﹐集團繼續縮減該分部作業。另外﹐地產分部收入下挫62%至6.31億美元。 
    Solari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Tim Ghriskey表示﹐通用電氣重新加強及專注於工業業務發展﹐終於見到成績。
    通用電氣行政總裁Jeff Immelt表示﹐在大部分市場﹐包括電力﹑水﹑航空﹑石油與天然氣顯現強勢。而且﹐營運環境向好﹐符合集團預期。
    通用電氣收報26.56美元﹐上升0.44美元﹐或1.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