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王﹕無槓杆投資今年低/中單位數回報

04/04/2014

    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投資經理Bill Gross周四表示﹐雖然經濟有相當增長﹐但今年內所有無槓杆投資的資產﹐以及圖以降低風險和爭取最大回報的多元化組合預料只有低至中的單位數回報。
    有「債王」之稱的Gross在給投資者的每月通訊中指出﹐Pimco建議增持債券﹐尤其是1年至5年期的企業債券。
    據Morningstar的初步數據﹐Pimco的旗艦基金Pimco Total Return基金在3月份有31億美元淨流出﹐該月表現比同業落後95%。該基金在最近幾個內﹐顯著減持企業債券。目前﹐Pimco Total Return基金管理2,320億美元資產。
    Gross提到1990年諾貝爾得獎者Harry Markowitz最近表示﹐另類投資例如對沖基金罕有地向投資者提供多元化得益。
    他續稱﹐2014年經濟應該有相當增長﹐因此所有無槓杆投資的資產﹐以及所謂Markowitz投資組合﹐預料只有低至中的單位數回報。
    Morningstar高級分析員Eric Jacobson表示﹐Pimco Total Return的表現在2月份開始掙扎﹐該基金大手減持美國投資評級的企業債券﹐這樣對其表現不利﹐由於整體投資評級企業債券指數在2月份有1.04%回報。質素愈差的債券﹐回報反而愈高。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簡稱Pimco)是歐洲金融服務集團Allianz的分部﹐截至2013年12月31日﹐擁有1.91萬億美元資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