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nes & Noble遭Liberty Media大手減持

04/04/2014

  Barnes & Noble(代號BKS)股價周四急挫﹐主要受累於由John Malone控持的Liberty Media(代號LMCA)宣布把在Barnes & Noble持股比率削減至大約1.7%﹐遠低過2011年時持有的17%。
  Liberty Media減持Barnes & Noble後﹐將沒有權在這家大型連鎖書店集團董事局內推選出兩名優先股董事﹐並在多項行動例如策略發展方向和發行優先股等沒有發言權。
  Liberty Media行政總裁Greg Maffei將退出Barnes & Noble董事局﹐他表示﹐Barnes & Noble將有更大靈活性落實策略目標。
  微軟(代號MSFT)仍持有於2012年取得的16.8%Nook Media股權﹔Pearson則持有5%。Nook Media的業務包括Barnes & Noble旗下Nook電子書與大學書店業務。
  Barnes & Noble發言人Mary Ellen Keating表示﹐Liberty這次出售股權﹐並沒有改變Barnes & Noble的資本結構﹐或者Nook業務合理性計劃。目前﹐Nook佔了集團業務大約7.7%。她續稱﹐集團繼續尋求提高股東回報的的機會。
  分析員指出﹐儘管Liberty Media大幅減持﹐短期內給其股價帶來不明朗前景﹐但長遠卻對Barnes & Noble有利。
  Stifel分析員David Schick指出﹐較長期來看﹐這可以簡化Barnes & Noble複雜的股權結構。他預料﹐Barnes & Noble股權結構將有進一步改變﹐例如可能強化與微軟的關係﹐或者與第三者硬件製造商合作。
  今年3月份﹐Barnes & Noble修訂了與微軟的協議﹐不再局限於發展Nook視窗8應用軟件。使用視窗8的Nook現已在32個國家推銷。
  Barnes & Noble收報19.12美元﹐下跌2.99美元﹐或13.5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