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新舵手力推雲端服務求突破

04/26/2014

    微軟(代號MSFT)在2014財政年度第三季度內﹐盈利與收入分別下跌6.6%和0.44%﹐但都能超越市場預期﹐周四收市後股價續升2.71%。
    由新任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掌舵下的微軟﹐在周四收市後公布其截至3月底的第三季度業績特別受市場注目﹐投資者希望了解Nadella如何領導這家全球最大軟件集團尋求突破發展。
    據公布﹐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56.6億美元﹐或每股68美仙﹐少過去年同期的60.6億美元﹐或每股72美仙﹔季度收入為204億美元﹐少過去年同期的204.9億美元。而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微軟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與收入為63美仙及203.9億美元。
    微軟還宣布﹐周五完成收購諾基亞設施與服務業務﹐交易涉資72億美元。
    微軟周四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39.86美元﹐上升0.17美元﹐或0.43%。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續升1.08美元或2.71%﹐至40.94美元。       
    FBR & Co分析員Daniel Ives表示﹐微軟的雲端業務續見強勢﹐這受惠於企業在信息科技開支增加。但是其核心視窗軟件業務料續面對逆風﹐因為個人電腦市場仍具挑戰﹐無論如何﹐從第三季度業績可見﹐這方面的業務並不是太壞。他給予微軟「持有」的投資評級。
    Nadella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透過互聯網絡出售設施與軟件﹐產品不限於微軟自己的視窗操作系統﹐還包括競爭對手的程式。他還監督用於蘋果(代號AAPL)iPhone的Office雲端版發放。
    Evercore分析員Kirk Materne認為﹐微軟管理層已盡力符合市場預期﹐在此過渡時期減少任何出人意表的衝擊﹐力圖盈利更能被市場預測。
    自去年8月前任行政總裁Steve Ballmerthe宣布退休後﹐微軟股價上升25%﹐而自今年2月Nadella被委任為接任人後﹐股價至今上升8%﹐更在今年4月2日﹐曾升至41.66美元的多年來高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