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料轉弱 消費必需品股較可取

04/26/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股將進入5月至10月的傳統弱市時期﹐加上今年是美國總統中期選舉年﹐大市面對較多不確定因素﹐投資者策略宜較保守﹐消費必需品股可看高一線。因此把美國消費必需品股的投資評級﹐從之前的「減持」調高至「持平」。
    鍾穎輝表示﹐美國消費必需品股被分析員視為典型防禦性股﹐既由於股息吸引﹐還因為若與長期平均值比較﹐這個股系現時的股價相對低。
    報告分析員還指出﹐自1990年以來﹐於5月至10月的弱市時期﹐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美國消費必需品股是表現第二佳的股系。期內消費必需品股有七成時間跑贏大市﹐若平均計算﹐美國消費必需品股有4.6%升幅﹐而標普500指數僅得1.3%升幅。
    今年以來﹐美國消費必需品股表現大致與標普500指數看齊。2014年和2015年這個股系的盈利增長預料分別為5.9%及8.7%﹔它們的派息率平均為2.7%﹐高過標普500指數成分股的2.1%。
    鍾穎輝表示﹐報告還指出﹐投資者若想投資在較大範圍的美國消費必需品股﹐可以考慮該股系最大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消費必需品行業SPDR(代號XLP)。在個別股票方面﹐Constellation Brands(代號STZ)和卡夫食物(代號KRFT)都屬「強烈吸納」投資評級﹐它們的目標價分別為80美元和57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