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擬購Allergan 涉資457億美元

04/23/2014

    加國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聯同股壇狙擊手Bill Ackman﹐擬收購專門藥物生產商Allergan(代號AGN)﹐交易涉資457億美元。據收購建議﹐製造除皺紋注射藥物的Allergan股東可以1股股票﹐換取0.83股Valeant股票及48.3美元現金。
    現時擁有9.7%Allergan股權的Pershing Sqaure Capital Management同意交出手上股票﹐並表示只換取股票。Pershing由Ackman控持﹐是Allergan最大股東。
    Valeant周二表示﹐若與4月10日Allergan的股價比較﹐收購價包括顯著溢價。當時是Pershing在Allergan股權超越5%及迅速開始收集其股票前一天﹐股價並未被收購消息影響。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Valeant是加國最大製藥廠之一﹐昨天表示﹐併合以加州為基地的Allergan﹐對兩家公司股東都有利。收購若成功落實﹐Allergan將擁有合併公司43%股權。
    Valeant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表示﹐Allergan行政總裁David Pyott及其董事局已表明不想談論這項收購。但Pearson指出﹐提出這項收購建議可讓雙方「進入具建設性的討論」。
    不斷透過收購壯大的Valeant預料﹐併合Allergan後﹐每年可以節約逾27億美元。Valeant揚言﹐將可創建一個無敵的增長平台﹐並可為股東創造價值。
    Allergan一直被市場視為明星級的專門藥物生產商。去年該公司生產的除皺紋注射藥物Botox銷售增加12%至接近20億美元。2014年的總收入為63億美元﹐比2012年增加12%。
    Valeant與Ackman均認為﹐Allergan現時的股價偏低﹐是一項具吸引力的投資。
    Valeant昨天還把2014年全年盈利預測從之前的每股8.25至8.75元﹐調高至8.55至8.8美元。同時﹐把收入指引從介乎82至86億美元﹐調高至介乎83至87億美元。
    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2014年盈利每股9.63美元。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Neil Maruoka重申對Valeant吸納的評級﹐目標價168美元﹐他認為這項收購是兩者美好的策略性結合。
    Allergan收報163.65美元﹐上升21.65美元﹐或15.25%﹔Valeant收報135.41美元﹐上升9.4美元﹐或7.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