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加國樓價按年升2.5%至5.4%

04/09/2014

    根據皇家地產(Royal LePage )周二發表的報告﹐今年首季度內﹐加國樓價繼續上升﹐不同類型房屋的平均價格升幅介乎2.5%至5.4%。
    皇家地產房屋價格調查的結果顯示﹐在加國大部分地區﹐樓價有健康按年升幅。在今年首季度內﹐雙層獨立屋的平均價格為428,943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4%﹔平房的平均價格為380,765元﹐按年上升4.4%﹔共管柏文平均價格為252,174元﹐按年上升2.5%。
    若以地區計﹐多倫多﹑溫尼辟﹑卡加利和愛蒙頓錄得最大按年升幅﹔加國大西洋省份部分地區仍然積雪﹐當地樓價升幅最小。
    據皇家地產的報告﹐多倫多雙層獨立屋與平房在首季度內的平均價格分別為716,698元和589,250元﹐升幅分別為6.8%及4.1%﹔共管柏文平均價格為364,979元﹐按年上升1.5%。
    曾被視為過熱的溫哥華樓市﹐調整過後恢復升勢﹐今年首季度內雙層獨立屋平均價格上升2.9%至1,148,473元﹔平房平均價格上升4.8%至1,062,318元﹔共管柏文平均價格微升0.3%至482,800元。
    皇家地產行政總裁Phil Soper表示﹐房屋賣家再度活躍﹐全國房屋存量回升﹐而且經過天氣惡劣的冬季後﹐市場積累相當潛在需求﹐預料將迎來蓬勃的春季樓市。他還指出﹐現時的市道有利買家﹐因為在不少城市﹐房屋供應增加﹐緩和了樓價升勢。
    Soper續稱﹐過去不斷有人提出加國樓市過熱與泡沬的看法﹐但現時已較少人這樣說。柏文的存量增加﹐短期來看﹐價格最容易受壓滑落﹐但是這種情況僅發生在少數城市。
    他仍然看好加國樓市﹐預料2013年下半年的強勢將可持續﹐原因是經濟增長﹐聯邦政府蓄勢平衡財政預算﹐而且利率保持在支持樓市的相對低位。
    加國央行預測2014年本地生產總值增長2.5%﹐主要金融機構例如皇家銀行與道明銀行分別預測今年加國經濟增長2.5%和2.3%。另外﹐3月份加國淨新增職位4.29萬份﹐較市場普遍預期的2萬份超出逾1倍﹐失業率則回落1個百分點至6.9%﹐較分析員預期的7%為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