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green次季度表現差潛力實力強

03/26/2014

    美國最大連鎖藥房集團Walgreen(代號WAG)在2014財政年度次季度內﹐盈利稍跌並遜預期﹐主要受累於非專利藥物盈利減少﹐而且冬季惡劣天氣影響了銷售。
    Walgreen周二公布﹐在截至2月28日的次季度內﹐錄得盈利7.54億美元﹐每股78美仙﹐比去年同期的7.56億美元﹐每股79美仙﹐下跌0.26%。經調整後2014年度次季度的每股盈利為91美仙﹐少過FactSet調查分析員所得的93美仙平均預測。
    季度收入上升大約5%至196.1億美元﹐符合分析員的平均預測。
    據Walgreen解釋﹐因為去年次季度非專利藥物在市場湧現﹐為集團帶來可觀利潤﹐相比之下﹐2014年次季度盈利遜色。但這種按年比較的影響﹐預料於今年稍後將減弱﹐在接近2014財政年度末時﹐非專利藥物預料將開始提升盈利貢獻。
    較平價的非專利藥物雖然壓低了藥房的銷售額﹐但利率卻較高﹐因為藥物成本與售價差距較大。
    Walgreen表示﹐次季度內冬季惡劣天氣減少顧客流量﹐還需要額外付出大約2,300萬元清除店舖積雪。不過﹐這是暫時的季節性因素。
    總部在伊利諾伊Deerfield的Walgreen表面上次季度業績欠佳﹐但潛在表現卻被投資者接受﹐股價反而上升﹐周二一度升至68.15 美元﹐最後收報66.41美元﹐上升2.1美元或3.27%。今年以來﹐集團股價表現強勁﹐上月底曾升至69.84美元的歷來最高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