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加快環球業務擴張 市場受落

03/28/2014

    Lululemon Athletica(代號LULU)新行政總裁Laurent Potdevin周四揚言﹐計劃加快環球新市場業務擴展﹐而且剛公布的次季度盈利超越市場預期﹐刺激股價一度上升近10%。
    Potdevin今年1月替代Christine Day接任行政總裁﹐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表示﹐打算加快環球業務擴張。他指出﹐有清楚證據顯示﹐亞洲與歐洲市場均有需求﹐並準備在當中幾個國家開設店舖。
    專門出售瑜伽服飾的Lululemon在最近的財政年度內﹐95%收入來自美國與加國﹐Potdevin認為可以伙伴方式更快地在太複雜或太小的市場擴展。
    Lululemon過去的國際市場發展策略是先開設陳列室﹐然後在較少的地點﹐以較少的品種和較短營業時間經營。Potdevin表示﹐這個策略將改變﹐現在是同時間進行這些程序。集團已經聘請了亞洲區總經理。
    總部在溫哥華的Lululemon於去年10月上旬已表示﹐正在香港試營﹐並籌劃進軍中國市場﹐已在上海舉行瑜伽班作前期推廣﹐積極找尋試營地點。
    Potdevin坦承﹐在過去1年內集團受挫多次﹐但具守禦的經營﹐令他們對所做感到驕傲。
    Lululemon在截至2月2日的末季度內﹐錄得盈利1.097億美元﹐或每股75美仙﹐略高過2012年同期的1.094億美元﹐或每股75美仙。分析員平均預測集團每股盈利為72美仙。
    不過﹐集團展望截至2015年1月份的財政年度每股盈利為1.9美元﹐少過彭博調查34名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14美元。
    末季度收入按年增加7%至5.21億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駐紐約分析員Howard Tubin表示﹐Lululemon的業績指引低過預期﹐這反映了今年是集團投資的一年﹐無論如何﹐未來一年發展趨勢向好。他給予Lululemon等同「吸納」的投資評級。
    Lululemon去年的「透視褲」風波﹐以及創辦人Chip Wilson在電視自辯說﹐「透視褲」問題不一定出於其製造﹐還與過肥女士不當穿著有關﹐曾令集團銷售與股價受挫。
   Lululemon股價周四早段在納市曾升至52.98美元﹐比周三收市價高出9.8%﹐是2012年9月7日以來最大升幅﹐最後收報51.2美元﹐上升2.97美元﹐或6.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