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額撇帳累Penn West末季多蝕8.33倍

03/08/2014

    Penn West Petroleum(代號PWT)受巨額非現金資產減值撇帳拖累﹐去年末季度內虧損按年擴大8.33倍至7.28億元﹐周五股價受壓低開﹐但迅即強烈反彈。
    Penn West於去年底出售天然氣資產﹐以集中力量發展加國西部的輕油生產﹐因而令其去年末季度業績錄得7.42億元非現金資產減值撇帳。這些撇帳關乎出售的天然氣資產﹑廠房與設備﹐以及在緬省較低的儲備恢復。
    據Penn West周五公布﹐在去年末季度內﹐每股虧損1.49元﹐但2012年末季度只虧蝕7,800萬元﹐或每股16仙。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Penn West表示﹐末季度營運流動現金下降27%至2.16億元﹐或每股44仙。主要因為原油價格下跌﹐以及出售資產導致產量減少。
    Penn West指出﹐集團今年以來受惠於比預期強勁的商品價格及有利的匯價環境。儘管如此﹐對於今年餘下時間的商品市道仍然抱保守態度。
    集團還表示﹐季度派息為每股14仙﹐將於4月15日派發。去年夏季﹐Penn West把每股派息從27仙調低至14仙﹐直至現在。當時集團進行整頓﹐削減支出和裁員﹐並更換行政總裁。
    Penn West在今年1月宣布﹐已達成另一項協議﹐出售在阿省價值1.75億元的非核心資產。
    集團揚言﹐在4個月前推行的重整策略下﹐陸續出售旗下資產﹐到目前為止所做比預期好。Penn West的目標是在2014年底﹐出售高達20億元的資產﹐而現時的規模已比1年前縮減35%。
    不過﹐部分分析員曾表示﹐對於Penn West在今年1月出售資產的規模與價格不滿意。影響所及﹐在1月23日至24日兩日內﹐股價跌掉大約13%至7.89元。
    Penn West末季度業績周五開市前公布﹐股價以8.47元低開﹐但迅速反彈至9.2元﹐比周四收市價高出5.75%﹐最後收報9.41元﹐上升0.71元﹐或8.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