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旺季削價爭客 衝擊次季盈利

03/07/2014

    Costco Wholesale(代號COST)在銷售旺季削價爭客﹐衝擊了其盈利。這家會員制貨倉式折扣零售集團在次季度內﹐盈利下跌15%﹐更遜市場預期。
    Costco周四宣布﹐在截至2月16日的2013年度次季內﹐錄得盈利4.63億美元﹐或每股1.05美元﹐少過2012年同期的5.47億美元﹐或每股1.24美元。據彭博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達1.17美元。
    集團財務總監Richard Galanti表示﹐在4周的銷售旺季內﹐非食物類別貨品的銷售與毛利率均下跌。
    Costco為爭取更多顧客成為會員﹐在過去1年內﹐把已減價貨品再削價出售。
   在次季度內﹐開業超過1年的店舖同店銷售上升5%﹐當中剔除汽油價格改變與外匯匯價的影響。
    集團次季度銷售雖然增加大約5.8%至263億美元﹐但仍遜分析員平均預測的267億美元﹔會費收入增加4.2%至5.5億美元。
    Janney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David Strasser表示﹐儘管Costco次季度業績遜預期﹐但仍然相信表現比大部分同業好。他認為可以趁低吸納﹐因為Costco的核心營運模式不變﹐而次季度邊際利潤受壓與季節因素有關。
    Costco收報收報113.26美元﹐下跌3.21美元﹐或2.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