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rals Tech斥14.9億購Amcol贏法對手

03/11/2014

    Minerals Technologies(代號MTX)斥14.9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黏土生產商Amcol International(代號ACO)﹐擊敗競購的法國對手Imerys﹐結束為期1個月的收購戰。
    總部位於紐約的Minerals Technologies與Amcol周一在聯合公布中表示﹐Minerals Technologies的最後出價為每股45.75美元。交易預料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以伊利諾伊州Hoffman Estates為基地的Amco表示﹐向Imerys支付3,900萬美元拆伙費。Imerys於2月12日提出每股41美元收購Amcol並獲接納。
    Minerals Technologies上月挑戰Imerys競購Amcol﹐但Imerys其後提高收購價兩次﹐最近一次是於3月4日﹐擬以45.25美元購下Amcol。不過﹐Minerals Technologies不禁示弱﹐提價3次﹐於3月6日建議以45.75美元收購Amcol﹐終於贏出這場股權爭奪戰。
    Amcol生產用於金屬鑄造﹑建築﹑鑽探與堆圾填埋襯墊用的黏土。Minerals Technologies表示﹐Amcol與其製造的環保﹑能源與消費者產品很配合。兩家公司合併後﹐料將可以節省5,000萬美元開支。
    摩根大通(代號JPM)同意為Minerals Technologies這項收購提供融資。
   Minerals Technologies收報57.9美元﹐上升3.49美元﹐或6.41%﹔Amcol收報45.73美元﹐下跌0.93美元﹐或1.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