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General購LIN Media 涉資16億

03/22/2014

    在美國電視台併購潮下﹐Media General(代號MEG)周五宣布﹐收購同業LIN Media(代號LIN)﹐涉資大約16億美元。
    據兩家公司的共同公布﹐LIN股東將以1股股票取得27.82現金或等值股票﹐若以周四收市價計算﹐包含29%溢價。
    彭博電視業分析員Paul Sweeney表示﹐如果包括Media General將承擔的9.68億美元債項﹐收購價達26億美元﹐是預測盈利的10.5倍﹐略高過近期其他電視台的收購價。
    若能成功購下LIN﹐總部位於維珍尼亞州烈治文的Media General將成立1家新控股公司﹐現股東將可以1股股票﹐換取1股新控股公司股票。以得州奧斯丁為基地的LIN可以選擇以1股股票﹐換取1.5762股新控股公司股票或27.82美元現金﹐但現金部分的上限為7.63億美元。
    在4月25日前LIN可讓其他競購者角逐﹐若於5月15日前後有其他人提出合資格和較高的出價﹐角逐者需要支付2,660萬美元折伙費。
    在過去1年內﹐美國電視業有逾100億美元收購。據Sweeney分析﹐因為有線電線服務供應商願意向電視台支付較高費用﹐令電視台經營更有利可圖。電視台除了收取廣告費外﹐還有另一新收入來源。
    Sweeney提到﹐LIN與Media General的管理層強大﹐他們為電視演進成為數碼媒體作出巨大承諾﹐正把電視推展至網上。而且﹐兩家公司擁有良好的電視台﹐數碼業務不斷增長。
    他指出﹐不太活躍的Media General收購LIN令人意外。Media General在「股神」巴菲特與Mario Gabelli支持下﹐去年曾以8.6億美元收購New Young Broadcasting。
    Media General若能購入LIN﹐將在美國全國擁有74個本地電視台﹐接觸到2,650萬觀眾﹐覆蓋23%美國家庭。LIN行政總裁Vincent Sadusky將領導新合併公司。
    LIN收報26.32美元﹐上升4.83美元﹐或22.48%﹐一度升至28.28美元﹐超越27.82美元收購價﹐意味投資者期望有人以較高價角逐﹔Media General收報17.44美元﹐上升0.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