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無改加國明年次季始加息預測

03/22/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儘管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周三出人意表地透露﹐或將在2015年第二季度開始加息﹐部分投資者猜測加國或會提前調高利率﹐但道明經濟分析員維持對加國央行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開始加息的預測。在明年下半年後﹐本國隔夜利率將會逐步上升。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的理據在於加國經濟增長還未算強勁﹐這反映在核心通脹上﹐預料需要兩年才能夠回升至接近2%的央行目標水平。
    道明的報告指出﹐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周二曾表示﹐近期加國核心通脹稍為回穩﹐但周五公布的最新通脹報告顯示﹐本國通脹還處於相對低的水平。
    該報告指出﹐今年2月份加國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1%﹐低過1月份的1.5%升幅。若剔除8個價格最反覆的項目﹐2月份按年計核心通脹為1.2%﹐低過1月份的1.4%。 
    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進一步表示﹐無論如何﹐在未來一年內﹐通脹將逐步回升。原因是加元疲弱﹐導致進口貨價上升﹐最後會反映在消費物價上。與此同時﹐零售商割價競爭的局面料將緩和﹐短期內物價尤其是食物價格被壓低的情況未必持續。此外﹐預料加國經濟在2014年至2015年內將加快增長﹐將會推動物價上升。
    美股周五表現非常反覆﹐標普500指數早段曾升至歷來日內最高點﹐但之後迅速回落﹐道指與納指走勢相似﹐最後美股三大指數齊跌。加股亦是早段升勢不保﹐下跌收市。有分析指﹐昨天是4種期貨與期權合約到期日﹐大市通常反覆。
    標普500指數一度至1,883.97點的歷來日內最高點﹐最後收報1,866.4﹐下跌5.61﹐或0.3%﹔道指下跌28.35﹐或0.17%﹐收報16,302.7﹔納指下跌42.5﹐或0.98%﹐收報4,276.79﹔多指下跌26.07﹐或0.18%﹐收報14,335.76。
    Rockwell Global Capital首席市場分析員Peter Cardillo表示﹐大市反覆源自4種期貨與期權合約同時到期﹐市場人士稱此日為「四重魔力日」。
    O'Neil Securities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部總監Ken Polcari表示﹐標普500指數遇到重大阻力位後衝不破﹐促動投資者在周末前沽售暫時離場。
   在過去1周內﹐標普500指數﹑道指﹑納指和多指分別上升1.4%﹑1.5%﹑0.7%和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