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破產重生後逐步還債 下周還179億

03/28/2014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計劃下周向債權人償還大約179億美元﹐到時將把其從脫離破產後的還款金額增至大約804億美元。
    雷曼於2012年3月6日從破產保護重生﹐首次還款金額為225億美元﹐下周的半年度還款是第五次﹐將是自首次還款以來最大金額的一次。
    雷曼在公布中表示﹐將在4月3日第五次還款。當中128億美元是還予第三者債權人與相關者﹐51億美元是還予其他雷曼債權人與相關者。
    經過是次還款後﹐優先不具擔保債券的持有人在每1美元借債中﹐取回大約26.9美仙。
    據公布﹐略高於三分二的雷曼還款﹐是還予第三者債權人。
    雷曼下次還款預料將在9月30日。
    一度是華爾街第四大投資銀行的雷曼於2008年9月15月申請破產﹐當時它這項行動被視為掀起了環球金融危機。
    在破產前﹐雷曼的資產高達6,390億美元﹐所涉及金額是美國歷來任何一間申請破產公司的大約6倍。
    雷曼在截至1月份﹐擁有192億美元現金及投資﹐當中65億美元是不受限制的。
    在2013年內﹐雷曼花費大約3.387億美元在法律﹑管理和財政諮詢和其他方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