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推遲新商務機Learjet 85首次試飛

03/21/2014

    龐巴迪(代號BBD.B)周四宣布﹐因為天氣不佳﹐推遲其新商務客機Learjet 85的首次試飛﹐該公司原來計劃周四進行首次試飛。投資者看來不以為意﹐股價上升。
    龐巴迪行政總裁Pierre Beaudoin在紐約舉行的投資者會議上透露﹐若果天氣轉佳﹐容許Learjet 85作首次試飛﹐將會「迫切地」進行。
    Learjet 85與C系列中型客機都是龐巴迪新研製的飛機﹐若投入商業服務﹐將成為龐巴迪的重要收入來源。Learjet 85在取得驗證與正式投入商業服務前﹐必須首次試飛成功。
    在今年1月中﹐龐巴迪宣布﹐C系列客機於去年9月首次試飛後﹐經過4次推延﹐要到2015年下半年才正式投入商業服務。
    Beaudoin告訴投資者﹐對龐巴迪2014年的發展前景感到樂觀﹐因為其投資的新產品準備投入服務﹐將為集團作出業績貢獻。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是全球第三大飛機製造商﹐預料在未來5年內﹐年度收入將增至300億美元﹐高過2013年錄得的182億美元。
    龐巴迪估計﹐一旦Learjet 85和Global 7000/8000商務飛機投入服務後﹐將可增添35億美元收入﹐若果C系列投入服務﹐將帶來50億至80億美元收入。
    除了製造飛機外﹐龐巴迪也是全球最大鐵路設備生產公司。Beaudoin表示﹐高邊際利潤的火車車廂﹑系統與信號合約增加﹐將提高鐵路分部收入。鐵路分部貢獻集團大約39%收入。
   集團還預期來自服務的收入﹐在未來5年內將貢獻龐巴迪四分一的收入﹐比率高過去年的19%。
    Beaudoin坦言﹐爭取整體收入增長是一個「重大挑戰」﹐但透過收購服務業務﹐將令顧客受惠﹐並產生高回報﹐還可達到收入增長目標。
    龐巴迪收報4.15元﹐上升0.06元﹐或1.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