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nar行政總裁﹕美樓市正在復蘇初期

03/21/2014

    市值最大的美國建屋集團Lennar(代號LEN)受惠於銷售與價格上升﹐首季度盈利增加近36%﹐並勝市場預期。股價先升後跌﹐這或與美國利率可能於明年中開始上升有關。
    總部位於邁阿密的Lennar周四表示﹐在截至2月28日的2014年度首季內﹐錄得盈利7,810萬美元﹐或每股35美仙﹐比去年同期的5,750萬美元﹐或每股26美仙﹐增加35.83%。據彭博調查17名分析員所得﹐平均預測每股盈利28美仙。
    在今年首季度內﹐集團的收入增至13.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9億美元﹐增加37.37%﹐並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2.8億美元。首季度內售出的房屋共3,609間﹐比去年同期的3,186間增加13.28%﹔平均售價從26.9萬美元﹐增加17.47%至31.6萬美元。
    Lennar行政總裁Stuart Miller表示﹐美國樓市正在復蘇初期﹐集團蓄勢爭取銷售增長﹐提高市場佔有率及增加盈利。
    他表示對春季美國樓市樂觀﹐因為推動樓市的基礎因素不變﹐預料復蘇將持續。
    有分析指﹐由於新屋與二手房屋供應緊張﹐建屋商乘勢加價﹐並利用生產規模降成成本﹐提高邊際利潤。
    Lennar以42.45美元高開﹐曾升至42.5美元﹐比周三收市價高出2.8%﹐但最後收報40.3美元﹐倒跌1.04美元﹐或2.52%。市場人士預料﹐這可能因為聯儲局主席耶倫前天暗示於明年中利率或會上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