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加工廠銷售反彈1.5% 年內最大升幅

03/19/2014

    加國工廠在1月份的銷售反彈1.5%﹐是差不多1年內最大升幅﹐並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動力來自基本金屬業﹐抵消了汽車行業的銷售弱勢。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1月份工廠銷售增長1.5%至504億元﹐是自2013年2月份以來最大增長。據彭博調查18名經濟分析員所得﹐他們預測的增長中位數為0.6%。
    加國製造業在過去逾兩年內拖累著加國經濟增長﹐每月工廠銷售至今仍然低過2011年經濟衰退後的高位。自2013年初以來﹐就算環球經濟開始加快增長﹐加元匯價轉弱﹐但加國損失了大約3.6萬個製造業職位。
    RBC Capital Markets經濟分析員Nathan Janzen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加快﹐加元續弱﹐都是短期內有利加國製造業的潛在因素。
    加國統計局同時調整了去年12月份工廠銷售﹐從之前公布的下跌0.9%﹐更新為下跌1.5%。
    統計局指出﹐1月份存貨量增加3.6%﹐是1992年以來最大增幅。若剔除價格變動影響﹐1月份工廠銷售上升0.7%。
    Janzen指出﹐加國本地生產總值中製造業部分﹐在1月份或許有差不多2%的增速。加國統計局將在3月31日公布最新本地生產總值數據。
    據加國統計局公布﹐1月份基本金屬業的銷售增加8%﹐部分因為價格上升﹔食物生產商的銷售上升2.7%﹔宇航業銷售增加3.3%。
    不過﹐汽車行業銷售下跌4.7%。
    在統計局調查的21個行業中﹐12個在1月份都錄得銷售增長﹐佔了製造業所有銷售的大約46%。
    另外﹐1月份未完成訂單增加4.8%至784億元﹐而新訂單則增加2.6%至539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