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圖從BBM拓收入來源

03/26/2014

    BlackBerry(代號BB∕BBRY)去年10月把其信息應用軟件BlackBerry Messenger(簡稱BBM)推廣至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與蘋果(代號AAPL)iPhone用戶﹐增長迅速﹐最近用戶超越8,500萬人。
    正在積極重整的BlackBerry周二宣布有關從BBM創造收入的計劃﹐市場人士認為﹐由此可見﹐短期內BlackBerry不太可能出售BBM。
    總部位於安省滑鐵盧的BlackBerry去年底由程守宗擔任行政總裁後﹐已提出多項改革計劃﹐從BBM創造收入是其扭轉營運的最新舉措。
    據公布﹐擬從BBM衍生BBM商店﹐商店將出售可下載的「虛擬商品」例如貼紙。
    BBM商業發展高級總監David Proulx周二表示﹐他們繼續嘗試各種方法﹐不會只有一種方法把BBM服務貨幣化。 
    BlackBerry還將讓用戶贊助來自BBM Channels推廣者的標貼﹐並將有「贊助邀請」。
    BlackBerry同時確定eBBM保安詳情﹐這是所謂BBM Protect的一部分。這些保安安排﹐是為企業客戶增添額外加密服務﹐需要收費。至於價格及有關其他詳細情況仍在商議﹐預料將在今年夏季公布。
    對於BBM的發展﹐程守宗似乎充滿信心﹐他曾表示﹐若有興趣收購BBM的買家﹐出價要超過幾十億元﹐他才會考慮。最近Facebook(代號FB)動用了190億美元﹐收購比BBM流行﹐用戶更多的WhatsApp。
    BlackBerry去年10月底已對外公布﹐在向使用Android平台的手機與iPhone用戶推出BBM的首24小時﹐有超過1,000萬名用戶下載此應用程式。首周結束時﹐每月的活躍使用者逾8,000萬名﹐當中包括超過2,000萬名Android手機與iPhone新使用者。
    其實﹐不少信息服務傳遞公司都設法從用戶賺取收入﹐例如Viber出售討人喜愛的數碼貼紙﹔KakaoTalk和Line在應用程式出售遊戲﹔騰訊的微信在中國推出像銀行的付款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