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泰斥4.6億購加Mega Brands挑戰樂高

03/01/2014

    全球最大玩具製造集毋美泰(Mattel﹐代號MAT)斥4.6億美元﹐友好收購加國玩具生產商Mega Brands(代號MB)﹐以圖打入由樂高(Lego)主導的建築玩具市場。
    收購消息刺激Mega Brands股價彈升35.6%。
    總部在滿地可的Mega Brands生產以Mega Bloks名字的建築玩具﹐是僅次於樂高的建築玩具生產商。目前﹐Mega Brands大約七成收入來自美國與加國﹐而美泰則有更加廣泛的國際推銷網絡。
    美泰生產多項名牌玩具﹐例如Barbie和Hot Wheels等﹐期望透過這項收購﹐能夠填補其生產空白﹐現時美泰並沒有自己的建築玩具生產線。
    除了建築玩具外﹐Mega Brands還製造藝術手工。這兩種玩具都是增長快速的玩具產品。
    美泰主席兼行總裁Bryan Stockton表示﹐Mega Brands帶進了Mega Bloks和Rose Art藝術手工﹑以及產品開發專業知識與生產基地。
    Stockton指出﹐將保留Mega Brands滿地可總部﹐當地裝備了富經驗的專業人才﹐能夠有效進行業務推廣﹑產品設計﹑開發與相關工程工作。
    Stockton續稱﹐美泰計劃投資在滿地可工廠﹐而滿地可工廠正是他們收購Mega Brands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
    美泰為此付出460億美元代價﹐包括Mega Brands的債項承擔。
    總部在加州El Segundo的美泰以每股17.75元現金收購Mega Brands全部流通股票﹐若以30天加權平均股價計算﹐包含32%溢價。
    收購已獲39%Mega Brands股票持有者支持﹐這些股票持有者包括Mega Brands行政總裁Marc Bertrand和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代號FFH) 。Mega Brands董事局成員一致批准是項交易。
    Bertrand表示﹐美泰是Mega Brands進一步發展的理想伙伴。他有信心結合美泰擴及全球150個市場的足爪﹐可為Mega Brands創造巨大增長機會。
    Mega Brands在多市收報17.72元﹐上升4.65元﹐或35.58%﹔美泰在納市收報37.31美元﹐上升0.16美元﹐或0.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