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情懷」加港連線討論香港核心價值

03/03/2014

    香港【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受重傷﹐激發香港人以至全球媒體關注香港的核心價值──言論與新聞自由。由加拿大香港移民組成的「香江情懷」(HKGN)將於本周六﹐透過視象與熱愛香港的電視工作者﹐探討香港未來的發展前景。
    「香江情懷」主席江大惠表示﹐在劉進圖遇襲前﹐他們已籌備這個加港視象交流會﹐今天這個交流會顯得更加有意義﹐希望加國香港移民更加關心香港的前途。
    江大惠指出﹐「香江情懷」成員認為留守港孩要學普通話﹐移居海外港孩已全英語化。語言是族群身份價值的基本根源﹐安身立命之所。失去粵語﹐ 香港族群自動被肢解。風雨中﹐留守或移居的港人可以如何捍衛粵語﹐以及抱緊言論及新聞自由﹖
    是次視象交流會將在3月8日(香港晚上八時半∕多倫多早上七時半)舉行﹐香港的參加者為新書《政總留守抗爭日記》作者及香港電視網絡留守政總19個晚上的6位留守者﹕蔡錦源導演﹑招詠芝﹑周耀勤﹑陳詩敏﹑張可兒和麥家恩。
    加拿大的參加者包括江大惠﹑前資深電視新聞主播蘇淩峰和「香江情懷」成員。
    是次活動由「香江情懷」﹑留守香港﹑香港基督徒學生運動和春天教會聯合主辦。
    香港報名﹐可上網http://alturl.com/idtu9﹔多倫多報名及查詢可電郵contact@hkgn.
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