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倫》﹕蘋果未來1年股價有機升兩成

03/24/2014

    據《巴倫》(Barron's)周刊最新專文分析﹐蘋果(代號AAPL)在未來1年內﹐股價有機會上升20%﹐當中不包括股息回報﹐主要動力來自預料於今年夏末或秋季推出的iPhone 6﹐屏幕較大的新iPhone 6將讓原來iPhone的用家換機﹐或挽回轉用其他品牌手機的用家。此外﹐《巴倫》專文指出﹐蘋果現股價以顯著折讓交易。
    《巴倫》專文作者Jack Hough指出﹐與其他競爭對手例如南韓三星的手機比較﹐現時屏幕只有4吋的iPhone有不足之處。預料iPhone 6的屏幕介乎4.7吋至5.5吋﹐將可刺激蘋果的手機銷售﹐在本財政年度稍後盈利料可增添10%至15%。蘋果的2014年財政年度﹐將於今年9月底結束。
    蘋果是美國市值最大的公司﹐市值高達4,710億美元。在2014財政年度內﹐iPhone料將貢獻54%的集團銷售收入﹔iPad與Mac電腦分別貢獻19%和12%。華爾街分析員普遍預期﹐蘋果的整體銷售按年上升6%至1,814億美元。在截至2012年9月底的3個財政年度內﹐蘋果的銷售額上升3倍。
    分析員還估計﹐蘋果在2014財政年度內﹐盈利上升3%至382億美元﹔每股盈利增長8%至42.76美元。明年的每股盈利預料將再有8%增長。若以2014日曆年的預測盈利計算﹐蘋果現時的市盈率僅12倍﹐但標普500指數成分公司的市盈率為16倍。目前﹐蘋果持有1,590億美元現金及投資﹐佔了該公司市值三分一。若減掉這巨大金額﹐蘋果實質市盈率只得8倍。
    《巴倫》指出﹐社交網站Facebook(代號FB)現時的市盈率高達53倍。就算是微軟(代號MSFT)以2014日曆年的盈利預測計算﹐市盈率也有14.4倍。因此﹐蘋果在未來1年內﹐股價上升20%是有道理的。到時﹐其股價升達635美元﹐若以2015日曆年的盈利預測估算﹐市盈率為13.6倍。
    《巴倫》還引述Gabelli Dividend Growth基金的投資經理Barbara Marcin指出﹐雖然還未知蘋果將怎樣利用手上龐大現金﹐但有很大機會派發特別股息。此外﹐Cantor Fitzgerald分析員Brian White於3月5日在給投資者的報告中指出﹐蘋果於4月公布季度業績時﹐增加現金派息及擴大股票回購並不令人感到意外。
    蘋果上周五在納市收報532.87美元﹐上升4.17美元﹐或0.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