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加國首季經濟增長1%至1.5%

03/08/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周五公布的加國2月就業及1月貿易數據﹐均預示今年首季度內﹐加國本地生產總值可能只是介乎1%至1.5%增長。
    鍾穎輝表示﹐道明分析員對今年2月加國流失7,000份職位感到意外﹐因為市場原來預期有1.5萬份新增職位。事實上﹐在過去6個月內﹐加國職位增長已停頓。分析員期望在春季天氣好轉時﹐僱主增加人手招聘﹐在2014年整年內﹐能夠每月平均創造1萬至1.5萬份新職位。
    鍾穎輝又據道明的報告說﹐1月加國貿易赤字縮減﹐因為進口減少1.6%﹐出口增加0.2%。但應該看到﹐出口上升主要源自能源價格上升。出口實質下跌5.3%﹐這將拖累1月加國本地生產總值。
    道明分析員結合這兩項最新經濟數據﹐預料今年首季度加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介乎1%至1.5%﹐低過去年下半年的2.8%增幅。
    對於2月美國新增17.5萬份職位﹐道明分析員認為這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尤其是勞動人口參與率回升。雖然勞動人口參與率上升﹐會拖慢失業率回落的速度﹐但卻是美國勞動市場正面的信號。
    鍾穎輝提到﹐可能受惡劣天氣影響﹐2月美國工人總工時減少0.2%。道明分析員認為﹐工時與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關係較密切﹐這或對美國首季度本地生產總值有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