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美股投資重點應在防禦性股系

03/29/2014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踏入春季﹐美股的上升動力通常減弱﹐投資重點應該放在防禦性股系﹐尤其是具盈利與良好派息紀錄的公司。
    鍾穎輝表示﹐報告作者指出從過去40多年美股表現可見﹐在美國總統4年任期的第二年通常是最弱的一年﹐而現時正是奧巴馬總統連任的第二年。若平均計算﹐總統任內第二年﹐美股的升幅為10%﹐遠低過第三年的28%升幅。而且﹐升幅集中在11月份至4月份﹐從5月份開始﹐平均升幅僅3%。在5月份至9月份內﹐大市沒甚表現﹐要到10月份才恢復升勢。
    所以﹐此時美股投資的部署﹐應該側重防禦性股。鍾穎輝引用道明的報告指出﹐健康護理股及消費者必需品股最值得考慮。而且﹐那些一直保持盈利增長及派息的防禦性股應該優先考慮。
    報告作者看好強生(代號JNJ)﹐12個月目標價為106美元﹔寶潔(代號PG)﹐目標價為90美元﹔百事可樂(代號PEP)﹐目標價為89美元﹔Stryker(代號SYK)﹐目標價為85美元。它們的目標價﹐全部高過現股價。
    美國公布2月份消費者支出與收入齊升﹐促動美股周五扭轉連續兩天跌勢﹐臨尾升勢轉弱﹐但仍能以上升收市﹐加股跟隨美國回升。
    道指上升58.83﹐或0.36%﹐收報16,323.06﹔標普500指數上升8.58﹐或0.46%﹐收報1,857.62﹔納指上升4.53﹐或0.11%﹐收報4,155.76﹔多指上升81.88﹐或0.58%﹐收報14,260.72。
    在過去1周內﹐道指僅升0.1%﹔標普500指數下跌0.5%﹔納指損失2.8%﹐錄得自2012年10月份以來的最大1周跌幅﹐主要受累於生物科技股急挫﹔多指下跌0.52%。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2月份消費者支出上升0.3%﹔個人收入亦上升0.3%。據MarketWatch調查分析員所得﹐他們平均預測﹐2月份消費者支出上升0.3%﹔個人收入只升0.2%。
    此外﹐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有針對性地陸續推出相應有力措施﹐有能力﹑有信心和有條件把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他這番話被投資者解讀為中國政府將採取行動﹐刺激正在放緩的中國經濟﹐成為美加股市回升的藉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