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Media數碼化 電話簿部門裁員300

11/13/2013

    加國電話簿出版集團Yellow Media(代號Y)周二宣布﹐將裁減一成員工﹐並專注發展數碼業務。
    Yellow Media裁減大約300個崗位﹐主要集中在電話簿印刷部門﹐大部分職位將在今年底裁掉﹐其餘將於明年初撤掉。
    不過﹐集團表示﹐旗下數碼業務將增添職位。現時﹐僱用大約175名員工負責信息科技與數碼業務。
    Yellow Media是貝爾與Telus兩大電話公司的指定電話簿出版商。用戶轉用網上搜尋引擎例如Google(代號GOOG)﹑雅虎(代號YHOO)與Bing等找尋電話號碼﹐衝擊了電話簿出版公司傳統業務。
    總部在魁省滿地可的Yellow Media透過屬下Mediative分部﹐向加拿大全國機構與廣告商提供數碼化推廣服務。
    上周﹐Yellow Media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業績﹐季內來自電話簿業務的收入下跌23%﹐因為廣告商紛紛轉以數碼途徑進行宣傳推廣。
    Yellow Media在今年第三季度內﹐來自數碼業務的收入上升大約34%﹐這方面的業務貢獻了集團大約43%的總收入。
    Yellow Media今年以來股價已上升逾1倍﹐周二收報14.97元﹐下跌0.07元﹐或0.4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