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ers第三季銷售升2.5%盈利跌1.1%

11/13/2013

    加國最大連鎖藥房集團Shoppers Drug Mart(代號SC)周二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業績﹐銷售上升2.49%﹐但盈利卻下跌1.13%﹐主要受累於被超市集團Loblaw(代號L)收購所導致的支出。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Shoppers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1.658億元﹐或每股83仙﹐少過去年同期的1.677億元﹐或每股81仙。今年第三季度的盈利包含1,400萬元源自Loblaw收購的支出。
    集團今年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不跌反升﹐由於期內回購股票﹐減少了流通股票數量。
    經調整後﹐Shoppers在今年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為88仙﹐高過去年同期的85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Shoppers今年第三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81仙。
    集團在今年第三季度的銷售達32.9億元﹐高過去年同期32.1億元﹔關鍵的同店銷售上升2.2%。
    據公布﹐Shoppers的藥物銷售按年增加2.7%至15.82億元﹐而櫃台雜項銷售上升2.2%至17.05億元。
    集團表示﹐藥物銷售增長受惠於配方藥物與長期護理業務都呈強勢。
    加國最大超市集團Loblaw於7月宣布﹐斥資124億元收購Shoppers。
    Shoppers行政總裁在季度業績公布中指出﹐這項交易將改變加國整個零售市場形勢。聯邦競爭局仍然在檢視是項收購﹐他們對未來新增長機會感到興奮。收購完成後﹐集團能夠擴大產品供應與提升服務﹐以滿足市場更高的要求。
    在今年第三季度內﹐Shoppers新開設6家藥房﹐其中1家是搬遷﹐並且完成5家店舖擴張。同時關閉3家醫院內服務外來病人的藥房。
    截至第三季度末﹐Shoppers旗下有1,301家藥房﹑62家Shoppers家庭護理店舖和6家Murale美容產品店舖。
    Shoppers收報61.05元﹐上升0.33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