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白熱化 Metro末季盈利急挫四成二

11/14/2013

    美國競爭對手的挑戰加大﹐加國第三大超市集團Metro(代號MRU)末季度盈利急挫42.38%﹐經調整後盈利遜市場預期﹐股價曾大跌近9%。
    總部位於魁省滿地可的Metro周三宣布﹐截至9月30日的末季度內﹐錄得盈利8,360萬元﹐或每股88仙﹐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1.451億元﹐或每股1.46元。
    在今年末季度內﹐經調整後的每股盈利為1.19元。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可達1.22元。
    季度收入下跌近9%至26.1億元﹔關鍵的同店銷售下跌1.8%。
    Wal-Mart (代號WMT)不斷在加國擴大業務﹐Target(代號TGT)今年亦加入競爭﹐計劃在今年底成立124家店舖。另外﹐來自本地兩大對手Loblaw(代號L)和Empire(代號EMP.A)旗下的Sobeys的競爭日益激烈﹐Metro正在重整其安省超市網絡﹐打算在2014年內投資接近2.5億元整頓。
    集團行政總裁Eric La Fleche表示﹐有信心這些措施﹐配合其具效率的採購策略﹐在下個財政年度內將繼續取得增長。
    Metro公布遜預期的末季度業績後﹐股價曾跌至60元﹐比周二收市價下挫8.69%﹐最後收報62元﹐下跌3.71元﹐或5.6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