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疲弱 Wal-Mart半年兩削盈利預測

11/15/2013

    美國消費者審慎消費﹐令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代號WMT)自8月以來﹐第二次把年度盈利預測調低。另外﹐集團在今年第三季度內﹐盈利增加2.8%﹐收入上升1.7%﹐但遜市場預期。
    Wal-Mart周四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同時把截至明年1月底的2013財政年度每股盈利預測﹐調整為介乎5.11美元至5.21美元﹐中間數為5.16美元﹐低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5.19美元。在3個月前﹐集團預測年度每股盈利介乎5.1美元至5.3美元﹔但在今年2月﹐Wal-Mart預測年度每股盈利最高可達5.4美元。
    集團表示﹐在截至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37.4億美元﹐或每股1.14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36.4億美元﹐或每股1.08美元。據彭博調查26名分析員所得﹐平均預測每股盈利1.13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收入為1,157億美元﹐少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168億美元。
    Wal-Mart最重要的美國市場同店銷售遜預期﹐第三季度內下跌0.3%﹐但分析員預期持平。
   證券行Edward Jones分析員Brian Yarbrough雖然給予Wal-Mart「吸納」的投資評級﹐但他表示﹐美國同店銷售下跌令人失望﹐意味該集團損失顧客。
    Wal-Mart行政總裁Mike Duke表示﹐無論是店舖與網上銷售﹐競爭仍然激烈。
    為了迎接一年中最重要的聖誕新年旺季﹐Wal-Mart已在9月推出假期預約購貨計劃﹐並早在萬聖節便減價推銷電子產品與玩具。
    Wal-Mart周四收報79.99美元﹐上升0.1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