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quoise Hill蒙古項目受阻 抽水24億

11/15/2013

    Turquoise Hill Resources(代號TRQ)周四宣布﹐旗下蒙古Oyu Tolgoi大型銅金礦項目不能取得融資﹐計劃進行24億美元的供股﹐「抽水」消息公布後﹐Turquoise Hill股價應聲下挫達10.37%。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urquoise Hill隸屬於礦業巨擘Rio Tinto﹐該公司表示﹐因為與蒙古政府的「問題」還未解決﹐導致項目開發前景不明朗﹐不能取得項目融資。
    今年7月時﹐Rio Tinto把Oyu Tolgoi耗資逾50億美元地底擴展暫停﹐並表示蒙古政府希望國會批准項目融資。
    Oyu Tolgoi項目的開發前景不明﹐加上蒙古政府的直接投資規定有所改變﹐去年影響了蒙古的外來直接投資。
    負責Oyu Tolgoi項目的3名蒙古代表之一的Davaadorj Ganbold於10月底曾向彭博表示﹐Rio Tinto與蒙古政府在一些爭論上取得協議﹐但雙方在成本與項目長期融資等較大範圍的問題上﹐還未有共識。   
    Turquoise Hill表示﹐雖然與蒙古政府仍然在商討﹐但目前不清楚Oyu Tolgoi項目將何時獲得批准﹐可行性研究報告將何時完成。Turquoise Hill預料﹐在今年內無法取得項目融資。
    因此﹐Turquoise Hill需要進行供股﹐金額最高可達24億美元。所謂供股﹐是向現有股東發行股票集資。負面消息令該公司周四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4.37元低開﹐一度跌至4.15元﹐比周三收市價下跌10.37%。最後收報4.27元﹐下跌0.36元﹐或7.78%。
    Turquoise Hill還公布在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虧損9,400萬美元﹐或每股9美仙﹐但去年同期獲利1.122億美元﹐或每股13美仙。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虧損5美仙。
    季度收入方面﹐從380萬美元﹐增加3.13倍﹐至1,570萬美元。收入增加源自較早前的供股導致1.762億美元的衍生工具增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