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Sears派5元特殊股息 谷高股價

11/20/2013

  加拿大Sears百貨集團(代號SCC)宣布﹐派發每股5元特殊股息﹐消息公布後﹐即時刺激其股價跳升逾18%﹐但其後顯著回落。集團同時宣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虧損擴大。
  加拿大Sears周二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以19.89元高開﹐是全日最高位﹐也是自2011年7月以來最高位﹐比周一收市價上升18.39%。不過﹐其後迅速回落﹐最後收報17.87元﹐只升1.07元﹐或6.37%。
  集團是次特殊派息總金額達5.09億元﹐這因為近期出售資產所得。在12月2日前登記的股東﹐將可在12月6日獲得特殊派息。
    加拿大Sears在截至11月2日的第三季度內﹐錄得虧損4,880萬元﹐或每股48仙﹐比去年同期虧損2,190萬元﹐或每股22仙﹐增加1.22倍。
    今年第三季度內的虧損包括4,280萬元一次過項目﹐當中2,020萬元是遣散員工支出。
    集團表示﹐若剔除一次過項目﹐今年第三季度內經調整後的盈利為730萬元﹐比去年同期的的390萬元﹐增加87.18%。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Sears﹐現時由美國Sears Holding(代號SHLD)控持主導性的51%股權。
    集團行政總裁Doug Campell剛於9月上任﹐接替Calvin McDonald﹐他表示﹐10月份是第三季度業績表現最強的1個月。
    加拿大Sears在今年第三季度總收入下跌6.4%至9.823億元﹐少過去年同期的10.5億元。不過﹐開業起碼1年的店舖同店銷售卻增加1.2%﹐是自2008年以來首見。
    面對加國對手Hudson's Bay(代號HBC)的競爭﹐以及美國新來者Target(代號TGT)的挑戰﹐加拿大Sears在2012年已開始為期3年的業務重整。
    加拿大Sears於10月29日宣布﹐再向業主售回5間分店的租約﹐包括集團在多倫多伊頓中心的旗艦店﹐意味這5間分店在未來一兩年內關門。這次交易為集團套現大約4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