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減同店銷售跌 美Sears虧損擴大

11/22/2013

    受累於收入減少﹐同店銷售下跌﹐控持美國Sears與Kmart兩家百貨公司的Sears Holdings(代號SHLD)第三季度虧損擴大。集團行政總裁Edward Lampert正在出售更多資產﹐以圖提高現金。
    集團周四宣布﹐在截至11月2日的今年第三季度內﹐錄得虧損5.34億美元﹐每股5.03美元﹐這已是連續第六季度虧蝕﹐並比去年同期的4.98億美元﹐或每股4.7美元虧損﹐擴大7.22%。
    季度收入下跌6.6%﹐至82.7億美元。美國本地同店銷售下跌3.1%﹐當中Sears的同店銷售下跌4%﹔Kmart的跌幅為2.1%。 
    為了應付連續27個季度的銷售下跌逆勢﹐對沖基金經理兼Sears Holdings主席和大股東Lampert相繼出售資產與分拆旗下業務。上月他透露﹐可能分拆Land's End品牌業務﹐並就其汽車中心考慮可能的策略方案。與此同時﹐出售加國部分店舖。
    紐約International Strategy & Investment Group董事總經理Matt McGinley表示﹐Sears的現金流嚇人。
    自2012年初﹐集團已作出兩項業務分拆行動。首先把加州五金連鎖店Orchard Supply Hardware售予自己股東﹔去年稍後﹐分拆另一家五金公司Sears Hometown & Outlet Stores。
    Sears Holdings在納斯達克收報59.93美元﹐下跌1.77美元﹐或2.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