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斥21億購Coram 添藥物注入服務

11/28/2013

    美國最大連鎖藥房集團CVS Caremark(代號CVS)周三宣布﹐斥資大約21億美元﹐收購Apria Healthcare Group旗下Coram﹐增添了特殊注入服務及灌食業務﹐這是該集團5年內最大收購﹐交易有利其未來盈利增長。
    Coram每月為逾2萬名病人提供注入療法──以針筒與導管注入藥物﹐這因為病人病況嚴重﹐口服藥物效力不夠。這種療法可以在家進行或在Coram超過85個地點進行。Coram還提供灌食﹐即是以導管或從氣孔向病人提供食物或養料。
    CVS表示﹐這項收購預料在2014年首季度內完成。Coram在收購完成後首年將為集團增加14億美元收入﹐並在2015年度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增添3至5美仙。
    CVS屬下藥房服務部總裁Jon Roberts表示﹐其獨有特殊藥房服務﹐配合Coram的注入療法﹐在特殊治療領域加強了集團的競爭能力。而注入療法將是集團特殊藥房服務發展中具價值的組成部分。
    總部位於羅德島州Woonsocket的CVS這次收購﹐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當年以大約28億美元收購Longs Drug Stores﹐擊敗競爭對手Walgreen(代號WAG)。這也是在過去5年內﹐北美洲藥物零售業的第三大收購﹐僅次於今年Loblaw(代號L)收購加國最大連鎖藥房集團Shoppers Drug Mart(代號SC)及去年Walgreen收購Alliances Boots的45%股權。
    紐約ISI Group分析員Ross Muken表示﹐CVS透過收購Coram﹐打入家庭注入療法市場﹐這是個高增長的業務範疇。在未來5年內﹐幾種透過注入的藥物料將成為十大最暢銷藥物﹐而它們現在不在暢銷榜內。他給予CVS的投資評級是「吸納」。
    CVS在過去逾兩年內盈利均有增長﹐正積極拓展特殊藥物市場﹐當中包括費用高昂的癌症與多種硬化病治療。
    CVS收報66.76美元﹐上升0.67美元﹐或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