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老總是微軟下任CEO大熱人選

11/29/2013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微軟(代號MSFT)董事局仍然傾向挑選福特汽車(代號F)現任行政總裁Alan Mulally或微軟行政人員Satya Nadella﹐擔任下任行政總裁。
    此外﹐微軟另一行政人員Tony Bates及諾基亞行政總裁Stephen Elop亦傳在被考慮之列﹐但機會較低。消息人士續稱﹐形勢仍然未定﹐隨時有其他更適合人選冒起。
    微軟現任行政總裁Steve Ballmer於8月表示﹐在未來12個月內退休﹐董事正在物色接任人。
    隨著個人電腦市場收縮﹐總部位於華盛頓Redmond的微軟在軟件領域的領導地位正在下降﹐現正加強向硬件與互聯網絡為本的服務擴展。新任行政總裁要有能力把微軟正在下滑的經營局面扭轉。
    Mulally曾把福特汽車的頹勢扭轉過來﹐一直被市場視為微軟下任行政總裁的熱門人選。
    福特發言人Jay Cooney表示﹐不會對傳言置評。11月時發表的公布﹐現時沒有改變。Mulally繼續全心專注推行旗下One Ford計劃。 
    微軟發言人Frank Shaw及諾基亞發言人Susan Sheehan都不予置評。
    微軟董事局希望在今年內就下任行政總裁作出最後決定。但消息人士說﹐委任新行政總裁的公布可能推遲至明年初。
    微軟創辦人兼主席蓋茨上周在股東大會上表示﹐他和其他董事曾與很多行政總裁候選人見過面﹐但他拒絕透露何時將作出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