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壟斷關卡 美航US Airways終能合併

11/28/2013

    美國聯邦破產法庭周三宣布﹐批准美國司法部與美利堅航空與US Airways(代號LCC)本月達成的和解協議﹐讓這兩家美國航空公司合併﹐創建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根據美國司法部於11月12日的公布﹐若果這兩家航空公司放棄部分機場升降權﹐同意不提出反壟斷指控。雙方這項和解﹐周三終被曼克頓的美國破產法官Sean Lane批准。
    美國司法部曾在8月提出阻截是項合併﹐因為合併損害市場競爭﹐並會導致價格上升。最後﹐美利堅航空與US Airways願意放棄在華盛頓附近的Reagan National機場﹑紐約LaGuardia機場和5個其他機場部分閘口的升降權﹐以換轉司法部不檢控。
    在獲得聯邦破產法庭批准後﹐美利堅航空與US Airways合併便可進行。美利堅航空控股公司AMR(代號AAMRQ)希望於12月9日完成收購﹐並把公司改名為American Airlines Group。
    AMR的所有流通證券及US Airways普通股的最後交易日為12月6日。
    美利堅航空發言人Mike Trevino表示﹐破產法庭昨天的裁決﹐是該公司與US Airways合併向前推進的重要一步。
    美利堅航空在場外交易所收報12.25美元﹐上升0.28美元﹐或2.34%﹔US Airway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收報23.98元﹐上升0.17元﹐或0.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