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Canfor與唐山曹妃甸木業組合資企業

11/27/2013

    加國林木公司Canfor(代號CFP)周二宣布﹐與中國唐山曹妃甸木業有限公司成立各佔一半股權的合資企業﹐詳細財政條款並沒有對外公布。雙方尋求在渤海灣曹妃甸深水港口興建第二間製造廠的可能。
    消息公布後﹐總部位於溫哥華的Canfor股價上揚﹐一度升至22.75元﹐比周一收市價上升4.36%﹐最後收報22.37元﹐上升0.57元﹐或2.61%。
    Canfor表示﹐計劃興建的工廠是在離北京大約275公里的曹妃甸港﹐接近河北省唐山市。
    據公布﹐Canfor與唐山曹妃甸木業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商討發展計劃﹐以決定工廠的生產容量。而且﹐Canfor將與合資企業訂定供應協議。
    Canfor行政總裁Don Kayne表示﹐這是一項策略性合作﹐顯示該公司決心持續開發中國林木市場。在曹妃甸港興建第二間工廠﹐可讓他們與中國顧客更緊密接觸﹐一面擴大中國市場﹐另一面增加Canfor產品在華的應用。
    另一家在溫哥華的林木公司West Fraser Timber(WFT)曾表示﹐中國對林木的需求仍然非常殷切。在內陸市場﹐隨著房屋相繼興建﹐木材的需求不斷增加。
    據網上資料﹐唐山曹妃甸木業位於曹妃甸工業區裝備製造園區﹐由河北文豐實業集團投資﹐註冊資本為5.8億元人民幣﹐ 木材進口和加工能力為每年300萬立方米。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ttp://tangshan.huanbohainews.com.cn/system/2013/11/27/01128328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