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e-Tard業績佳增派息 股價創新高

11/27/2013

    Alimentation Couche-Tard(代號ATD.B)次季度盈利上升26.75%﹐經調整後盈利超越市場預期﹐並宣布增加派息﹐刺激其股價曾創新高。
    總部位於魁省的Couche-Tard是加國最大便利店集團﹐周二宣布在截至10月13日的2014財政年度次季度內﹐錄得盈利2.298億美元﹐或每股1.21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1.813億美元﹐或每股97美仙。
    集團還宣布﹐把季度每股派息從8.75美仙提高至10美仙﹐在12月5日前登記的股東﹐將於12月19日獲派發新股息。
    經調整後﹐Couche-Tard在2014年次季度的盈利為2.49億美元﹐或每股1.3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1億美元﹐或每股91美仙﹐增加45.6%。
    季度收入則減少3%至90億美元﹐這受累於燃油價格下跌﹐貨幣兌匯的損失。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Couche-Tard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1.22美元﹐收入為93.3億美元。
    據公布﹐Couche-Tard次季度內加國同店銷售上升3.2%﹔美國同店銷售上升4.5%﹔歐洲錄得1.9%升幅。
    Couche-Tard行政總裁Alain Bouchard表示﹐次季度業績非常強勁﹐確認首季度的增長趨勢持續。尤其是在歐洲﹐其名為miles的品牌汽油及新鮮食物業務繼續取得佳績。
    集團的長期債項﹐從31.6億美元大幅減少至4.48億美元。
    Couche-Tard周二股價曾創78元新高﹐最後收報76.17元﹐上升2.19元﹐或2.9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