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渣士52億購12年NHL獨家廣播權

11/27/2013

    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與北美國家冰球聯盟(NHL)簽訂為期12年總值52億元的協議﹐讓這家本國最大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取得全國廣播權﹐協議將在2014至2015年度球季開始生效。
    總部在多倫多的羅渣士周二在公布中指出﹐這是NHL首次把其所有加國廣播權給予一家廣播公司﹐羅渣士為此支付52億元12年的全部費用﹐但交易還需要NHL董事局批准。這是NHL歷來最大金額的交易。 
    羅渣士表示﹐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將可繼續播放其「加國冰球夜」(Hockey Night in Canada)節目﹔魁省的TVA電視網絡獲得所有加國法語多媒體廣播權。
    CBC與TVA是與羅渣士簽訂特許協議﹐讓它們可以播放冰球比賽。
    羅渣士有意把旗下羅渣士傳媒分部與CBC結成更緊密的伙伴﹐兩間公司將攜手推動加國球迷的體育聯盟。
    CBC行政總裁Hubert T. Lacroix表示﹐他們喜與羅渣士取得特許協議﹐確保全國觀眾繼續能夠收看周末夜的冰球節目。
    NHL專員Gary Bettman在記者會上表示﹐是項協議是他們期待的﹐雙方合作推動加國冰球運動發展。
    羅渣士與競爭對手BCE(代號BCE)一直希望擁有更多節目﹐尤其是體育內容。它們把節目重新包裝﹐透過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售予顧客。兩家公司於2012年聯手購入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unment的大多數股權﹐從而共同擁有NHL最具價值的球隊──多倫多楓葉冰球隊。
    即將於下月退休離任的羅渣士行政總裁Nadir Mohamed表示﹐體育內容是集團的關鍵策略資產。他們在這方面大力投資﹐積極向加拿大人提供更多體育節目。羅渣士下任行政總裁是來自Vodafone的前行政人員Guy Laurence。
    據公布﹐羅渣士首年將向全國冰球聯盟支付大約3億元﹐到協議的最後一年﹐需要支付大約5.5億元。
    羅渣士收報46.23元﹐跌0.55元﹐或1.18%元。今年以來﹐股價上升大約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