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力闖流動通訊晶片市場遭冷遇

11/23/2013

    英特爾(代號INTC)力圖衝出個人電腦晶片領域﹐向流動通訊市場邁進的鴻圖大計﹐未被市場接受﹐但其明年銷售只能持平的指引﹐卻使投資者失望﹐周五股價一度下挫5.19%。
    英特爾周四在分析員會議上透露﹐明年銷售預料只能持平﹐但分析員普遍預期可有1.4%的增長。
    證券商Piper Jaffray分析員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英特爾提出按年沒有增長的收入指引令人失望﹐該行相應把其預測調低﹐但相信英特爾的估計保守。
    投資者以行動表示失望﹐英特爾周五在納市以24.5美元低開﹐一度跌至23.92美元﹐比周四收市價下挫5.19%﹐最後收報23.87美元﹐下跌1.36美元﹐或5.39%。
    Evercore Partners分析員Patrick Wang表示﹐英特爾的收入指引肯定嚇怕部分投資者﹐有人趁機套現﹐鎖定利潤。
    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員Stacy Rasgon指出﹐英特爾剛展示向流動通訊晶片發展的大計﹐即遇到阻滯。
    他坦言﹐在周四的分析員會議上﹐英特爾提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計劃﹐開始時反應不錯。該公司的遠景包括更進取地向流動通訊市場邁進﹐明年把平板電腦使用的晶片產量增加3倍。
    Rasgon提到﹐英特爾主管還表示﹐個人電腦市場正在回穩。
    Wang在給投資者的簡報中指出﹐他喜歡英特爾管理層能夠面對個人電腦市場逐漸減弱的現實﹐積極迎接新市場。不過﹐英特爾能否從這些新增長計劃中提升盈利能力卻未清楚。
    Rasgon還指出﹐市場人士擔心成本因此上升。英特爾財務總監Stacy Smith提出的資本開支預算﹐以及支出顯著上升﹐並非人人願見。
    RBC Capital分析員Doug Freedman維持對英特爾「跑贏大市」的投資評級﹐但認為前景略帶負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