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今年聖誕旺季銷售料2008年以來最弱

11/23/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在今年的聖誕新年旺季﹐美國的零售銷售增長料為2.5%﹐是自2008年以來最弱的假期旺季銷售。不過﹐預料2014年內的銷售將有所改善﹐投資者不應避開零售股。
    鍾穎輝表示﹐儘管在今年旺季期間﹐一般商品﹑衣物和裝飾等店舖銷售增長溫和﹐但是透過流動通訊設施例如智能手機的網上銷售料將有13%增幅﹐原因是方便﹑免運費和價格較平。
    他引述報告指出﹐預料在今年銷售旺季最受惠的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網上銷售商亞馬遜(代號AMZN)﹑電子遊戲商Gamestop(代號GME)和廉價連鎖零售店集團TJX Cos.(代號TJX)。
    鍾穎輝進一步指出﹐雖然2013年內﹐食物與能源價格仍然受到控制﹐消費者沒有太大通脹壓力﹐但今年頭美國政府取消了薪俸稅寬免﹐削減了中下收入階層的消費能力。不過﹐美股2013年內錄得強勢升勢﹐相信美國較富裕一群將於假期間增加消費﹐抵消了中下收入階層的消費弱勢。
    無論如何﹐道明的報告指出﹐在美國感恩節翌日的「黑色星期五」及隨後的「網購星期一」﹐商店將會提供更大價格折扣﹐以吸引更多顧客。預料商店平均減價幅度介乎25%至50%。今年在「黑色星期五」至「網購星期一」的周末內﹐銷售增長料為高單位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