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0月增1.32萬職位 失業率持平6.9%


11/09/2013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10月份新增1.32萬份職位﹐失業率維持在6.9%﹐與9月份一樣﹐是自2008年以來最低水平。兩項數字均勝分析員預測﹐但沒改市場對加國央行繼續較長時間保持低利率的預期。
    據彭博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10月份加國新增職位1.1萬份﹐失業率上升至7%。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Douglas Porter表示﹐10月份就業報告包含很好消息﹐失業率維持在7%以下並非偶然﹐意味就業市場有所改善。
    不過﹐Le Groupe Jitney利率衍生產品交易員David Love指出﹐良好的就業數字不足以改變人們對加國央行較長間保持低利率的預期。
    Porter指出﹐沒有調整對加國央行維持低利率的看法。若果美國經濟如預期加快增長﹐在2014年某個時間﹐人們重提加息並不使他奇怪。   
    加國央行在10月23日調低了經濟增長預測﹐並撤出未來可能加息的語句﹐原因是加國經濟仍然疲弱。這曾引發市場猜測加國央行或許會減息。
    RBC Capital Markets固定入息策略部主管Mark Chandler表示﹐就業市場出現相對正面的信號﹐這預示今年第三季度的加國經濟增長﹐可能高過央行預測的1.8%。
    據統計局公布﹐10月份內﹐酒店與食物服務業新增2.99萬份職位﹐是增長最大的行業﹔健康護理與社會輔助職位增加1.99萬份﹐政府職位增加1.93萬份。
    10月份全職職位增加1.6萬份﹐兼職職位則減少2,700份﹔10月份受僱永久員工的平均時薪按年增加1.7%﹐低過9月份的按年1.8%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