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10月新職勁增 聯儲或盡早退市

11/09/2013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周五公布出人意表的強勁10月份職位增長﹐可能促使聯儲局盡早啟動退市。另外﹐加國同日公布實在的10月份就業報告﹐但加國未有任何通脹壓力﹐而且經濟仍然疲弱﹐因此不會令加國央行急於改變現行低利率。
    道明分析員認為﹐10月份美國就業報告顯示﹐就算聯邦政府關閉16天﹐美國經濟仍能夠抵禦不明朗的衝擊﹐繼續有增長。假設美國勞動市場參與率沒有進一步下跌﹐每月勞動人口增加12萬名﹐而每月新增職位20萬份﹐預料在1年內失業率可以降低大約1個百分率。如果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這令市場人士更加相信﹐聯儲局有可能盡早宣布縮減買債規模。
    不過﹐道明分析員沒有具體預測聯儲局將於何時縮減每月850億美元買債規模。
    鍾穎輝又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加國10月份職位增長可說是「實在」﹐失業率保持在2008年以來最低位。但是﹐工人時薪微弱升幅導致的通脹壓力有限﹐加上加國經濟持續疲弱﹐預料加國央行將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較長時間﹐現行低利率將延續至2015年才會有所改變。
    美股周五全面扭轉周四跌勢﹐道指創新高﹐上升動力源自美國10月份新創職位激增﹐預示美國經濟逐步改善﹐毋懼美國政府10月初局部關閉。加股跟隨美股上揚﹐僅公用事業股系下跌1.29%﹐其他股系揚升﹐就算金價急跌﹐加國物料股仍錄得升幅。
    道指彈升167.8﹐或1.08%﹐收報15,761.78﹐超越周三所創的紀錄高位﹔標普500指數上升23.46﹐或1.34%﹐收報1,770.61﹔納指上揚61.9﹐或1.6%﹐收報3,919.23﹔多指進帳84.13﹐或0.63%﹐收報13,378.33。
    美國良好就業數據公布後﹐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在12月便開始減少買規規模﹐金價即時受壓下挫﹐12月紐約期金每盎司急跌23.9美元﹐或1.8%﹐收報1,284.6美元。不過﹐加國物料股仍能上升0.74%﹐幫助多指取得84點進帳。
    在過去1周內﹐道指﹑標普500指數與多指分別上升0.9%﹑0.5%和0.3%﹐但納指微跌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