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不赴加 除三大電訊商重大威脅

09/04/2013

    加國三大電訊集團BCE(代號BCE)﹑羅渣士通訊(代號RCI.B)和Telus(代號T)周二股價齊升﹐以無線電訊業一哥羅渣士升幅最大﹐達7.21%﹐主要受惠於美國電訊巨擘Verizon Communications(代號VZ)揚言﹐不會進入加國市場﹐即時解除了它們的重大威脅。
    市場上一直流傳Verizon將收購加國兩間小型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公司Wind Mobile和Mobilicity﹐藉此打入本地市場。不過﹐Verizon行政總裁Lowell McAdam在宣布斥資1,300億美元從Vodafone(代號VOD)購入其在Verizon Wireless的45%股權後表示﹐對於他們有意進入加國競逐的謠言是誇大。
    他向彭博透露﹐Verizon沒打算進入加國﹐這項決定與集團和Vodafone達成的交易無關﹐他們只會做能為股東創造價值的事。
    自從今年6月市場傳出Verizon正考慮進入加國後﹐BCE﹑羅渣士和Telus股價便受壓下跌﹐它們曾經表示﹐累積損失了147億元市值。
    BCMI Research分析員Chris Damas表示﹐雖然Verizon不進軍加國﹐但利率前景仍然不明朗﹐在未來幾個月內﹐加國三大電訊集團的股價未必可以重返過去的高位﹐不過估計應該可以回升至接近之前的高水平。
    多間證券行即時作出調整﹐例如RBC Capital Markets把Telus與BCE的投資評級﹐從「大市同步」調高至「跑贏大市」﹔國銀把羅渣士的投資評級﹐由「大市同步」提升至「跑贏大市」﹔BMO Capital Markets把Telus的投資評級﹐從「大市同步」調高至「跑贏大市」。
    Verizon進入加國的傳言﹐源自Verizon財務總監Fran Shammo曾於6月在《華爾街日報》一個會議上表示﹐正在考慮加國一個無線電訊業務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