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field股東聲言否決中國雙匯收購

09/04/2013

    中國食品生產商雙匯國際以47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商美國Smithfield Foods(代號SFD)﹐將出現變數﹐因為Smithfield其中一名大股東聲言否決雙匯的收購建議。
    總部位於紐約的投資公司Starboard Value LP周二已發信給Smithfield股東﹐表明計劃否決雙匯收購Smithfield。
    Smithfield將於9月24日在美國Richmond舉行股東大會﹐以表決雙匯的收購建議。
    目前﹐Starboard擁有Smithfield大約5.7%普通股。該公司表示﹐希望有更多時間找尋其他方案﹐能夠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據彭博較早時引述消息人士說,Starboard曾接觸過美國兩家私人股本公司百仕通和KKR﹐以及Tyson Foods(代號TSN)等肉品加工公司﹐打算組財團競購。若Starboard若成功收購Smithfield﹐會將公司分拆。由於分拆出售﹐售價可以高很多。
    雙匯於今年5月提出﹐以每股34美元收購Smithfield﹐若包括所承擔的債項﹐整項交易涉資47億美元﹐是中國對美國企業的最大宗收購。雙匯曾表示﹐一旦購下Smithfield,將會在香港上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