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一哥聯想乘勝勇闖智能手機界

09/09/2013

    中國聯想(代號LNVGY)的冒升﹐已引起華爾街人士注意﹐最新一期《巴倫》周刊的專文指出﹐聯想不單躍升為環球個人電腦業領導者﹐正蓄勢在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界追趕南韓三星與蘋果(代號AAPL)﹐而股價於明年則有機會升至25美元。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加國智能手機製造商BlackBerry(代號BB)想盡快出售﹐可能早於11月便達成出售協議。市場一直流傳﹐軟微(代號MSFT)是最可能的買家﹐尤其是該公司剛宣布收購諾基亞(代號NOK)。不過﹐聯想亦被傳為潛在買家之一。
    聯想行政總裁楊元慶曾對外透露﹐不排除收購BlackBerry的可能。他表示﹐若具策略作用﹐會考慮這個機會。
    《巴倫》指出﹐在僅僅8年內﹐楊元慶把聯想從一家中國藉藉無名的個人電腦生產商﹐發展成為環球個人電腦業一哥。他更把業務成功擴展至智能手機﹐成績相當顯著。目前﹐聯想已是中國市場的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僅次與三星﹐更超越了蘋果﹐楊元慶的野心是要在環球智能手機奪一席位。
    華爾街人不敢輕視楊元慶﹐因為在總值2,000億美元的個人電腦市場﹐美國惠普(代號HPQ)和戴爾(代號DELL)等前領袖不斷損失市場佔有率﹐但聯想的市佔率卻節節上升。近年聯想在智能手機業的躍升﹐非常矚目。
    據研究公司IDC的最新統計﹐截至今年6月份﹐聯想在環球「智能互連設施市場」──即是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與個人電腦互相聯繫的市場﹐聯想佔了7%份額﹐雖然落後於三星的24%和蘋果的14%。不過﹐卻大幅拋離只有3.6%市佔率的惠普。IDC的Bob O'Donnell不得不稱許聯想的突破能力。
    儘管今年全球個人電腦銷售量預料將收縮至3.154億部﹐比2012年下跌9.7%﹐但分析員預測聯想在截至2015年3月的財政年度內﹐盈利增長達17%。在本財政年度的的盈利上升19%﹐至7.58億美元﹐每份美國預託證券的盈利為1.4美元。
    聯想的預託證券上周五在美國場外交易所收報19.7美元﹐下跌0.09美元﹐0.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