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ch斥72億買電子零件製造商Molex

09/10/2013

    Koch Industries周一宣布﹐斥資72億美元現金﹐收購電子零件製造商Molex(代號MOLX)﹐藉此擴大工業業務。
    Molex生產電子﹑電力與光纖接駁系統﹐產品供應流動設施﹑信息科技﹑消費者電子產品與汽車製造等行業。Molex在截至6月30日的財政年度內﹐錄得36億美元銷售額。
    Koch由富豪兄弟Charles and David Koch創辦和管理﹐同意以每股38.5美元收購Molex﹐若以上周五收市價29.34美元計算﹐收購價包含31.22%溢價。
    Koch行政總裁Charles Koch表示﹐這項收購是令人興奮的交易﹐配合Koch的企業文化及核心業務發展﹐並提供了未來業務增長的重要新平台。
    收購預料於今年底完成﹐Molex將成為獨立於Koch的分部﹐繼續由現有管理層營運。
    Molex與Koch董事局均批准了這項交易。
    Molex共同主席Fred Krehbiel表示﹐經營了75年後現在出售﹐對董事局和其家族來說﹐這是很難的決定。不過﹐董事局經過深入研究後﹐認為Koch的收購對所有持份者都有重大利益。 
    Koch是私營工業綜合集團﹐年度銷售額達1,150億美元。今年較早時﹐曾經透露有興趣收購報章。集團還透露過﹐可能投資在能源與與農業有關的業務。
    今年初﹐Koch以2.4億美元購入American Greetings的優先股﹐幫助該公司融資私有化計劃。去年底﹐Koch斥15億美元﹐購入Guardian Industries的44%股權。 Guardian是全球第四大玻璃製造公司。
    Molex收報38.6美元﹐上升9.26美元﹐或31.5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