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C加能源資產求售 潛在買家不乏

09/24/2013

    韓國國家石油公司(簡稱KNOC)準備出售旗下加國石油與天然資產﹐以減少海外虧損﹐據分析員估計﹐加國Pengrowth Energy(代號PGF)﹑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代號CNQ)和香港首富李嘉誠控持的赫斯基能源(代號HSE)都可能有興趣收購。
    AltaCorp Capital分析員Chris Cox表示﹐現時有小量油砂業務的Pengrowth或有興趣KNOC的資產﹔以低價收購資產著名的Canadian Natural Resources或想收購其加國傳統石油與天然氣資產。
    加拿大國家銀行分析員Kyle Preston指出﹐KNOC的加國資產或對現時有油砂作業的赫斯基有吸引力。
    韓國國營的KNOC在2006年斥資2.7億美元﹐收購Newmont Mining的油砂資產進入加國﹐又在2009年支付41億元﹐購入總部在卡加利的Harvest Energy Trust。在2010年﹐再以5.25億元購入Hunt Oil﹐增加加國資產。
    KNOC在對上一個財政年度內﹐錄得9,040億韓圜(折合8.4億美元)虧損﹐韓國政府歸咎於其海外投資差勁表現﹐當中包括加國Harvest業務。
    Goodman & Co. Investment Counsel投資經理Jennifer Stevenson表示﹐目前加國能源資產賣家多過買家﹐但KNOC的優質資產若能以合理價格出售﹐相信可以找到買家。 

沒有留言: